close

2019-x-men-dark-phoenix-4k_1560535168.jpg

 

記得追蹤『電癮食堂』來看看更多百人百電影環島交換日記喔

IG FB

 

To Peter:


 

我很開心你提到這部電影,因為當時屢遭批判的《X戰警:黑鳳凰》在我眼裡卻沒有大家口中的糟糕,當然作為新三部曲的最終章,固然有種可惜之處,但我很喜歡電影當中探討有關能力使用的問題,尤其整個「X戰警」系列的主要核心之一便是變種人的生存難處,被主流社會視為異於常人的危險分子,人們因為未知而感到恐懼與害怕的心態,進而制定法令來限制他人的自由。

 

不過人類的心態也非常能夠被理解,畢竟並非所有擁有能力或資源的人,都會拿來做好事。電影開始不久,X教授便送琴一個禮物,而禮物的好壞決定使用者如何使用它,就像他們的超能力一樣。本集的黑鳳凰,在無法控制自己能力的情況下,決定離開她最熟悉的家人,他害怕自己的失控會波及身邊的人,成為致命的武器。不過這個世上的善惡早就無法以二元論的方式判定,此系列兩位主角的關係也貫徹了這個理念。

 

X教授與萬磁王儘管立場不同,但兩人並不因此視彼此為敵人,只是一個相信人性本善,一個則是做出最壞的打算。不過只要遇到更強大的敵人時,兩人也二話不說並肩作戰,情感的連結以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一直都是「X戰警」系列非常注重的層面,那種相知相惜,尊重不同意見與想法的世界,是我們都希望能存在的。

 

其實每次當有人分享漫威電影時,都讓我難以選擇回分享的作品,因為我希望我能介紹你們可能沒看過的片,卻又要以你們選擇的電影去做依據,這當我翻閱我以前看過片單時,我突然間找到一部蠻適合的片,那就是由威爾史密斯主演的《全民超人》。這部片讓我印象深刻的便是超能力、行為與責任的探討,我們常說:「能力越大,責任越大。」但這位我行我素、態度輕率的超能力者,卻介於模糊地帶,他並沒有透過超能力做壞事,但他幫助他人的方式又讓人看不過去,而這樣的道德量尺,又該如何判別呢?


wbwcwwmsluqw5iu.jpg

 

再次謝謝你與我分享電影。⁣

⁣  

⁣  

From⁣

電癮食堂 Tony⁣

 


 

【百人百電影環島交換日記】

 No.4 謝謝《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給我們最真實的一群英雄


【奧斯卡專題】

食堂小教室:Lesson 3:《小丑》Joker創下的影史紀錄!漫改電影的奧斯卡之路

 

 

 

#X戰警黑鳳凰並不差只不過可能不是最好的最終章

#如果你是變種人你會選擇加入X教授還是萬磁王

#讓我們為一延再延的新變種人集氣祈禱

arrow
arrow

    電癮食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