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nder-movie-wallpaper.jpg

 

記得追蹤『電癮食堂』來看看更多百人百電影環島交換日記喔

IG FB

 

Dear Peggy:


 

謝謝你,分享了你的故事給我,因為它算是我環島之旅換到最觸動我的故事之一,而你所推薦的《奇蹟男孩》也跟電癮食堂頗有淵源,這部電影是我創立粉專後的第二篇文章,我喜歡它的視角及處理此題材的編排,不淪為刻意催淚的煽情電影。


 

《奇蹟男孩》講述罹患罕見疾病而導致臉部長相殘缺,天生自卑的小男孩,他時常幻想自己是太空人,或許是因為太空人得以戴著太空帽,讓他宛如將最脆弱與最不自信的那一面隱藏在防護罩底下。電影也特別運用不同視角與觀點去談論特殊人士的特殊待遇,像是姐姐認為父母時常把關愛留給弟弟,當然她是理解爸媽的行為,不過被忽略關心的事實仍是心頭的一道痛。


 

你提到自己以前曾因為燙傷留下傷疤,當時為了想要把疤痕弄掉,拼命回診敷藥,直到在醫院看見一名因為工作導致面目全非的男子,他依舊樂觀開朗得與醫生、護士以及家人互動,此景映入你的眼簾,也改變了你對外表復原的追求,從此你不再去回診,帶著那塊印記直到現在。或許我們處於當下以及當事者的身分時,難以脫離襲來的情緒,因而《奇蹟男孩》的換位視角就顯得格外重要了,每個人都有其自卑與沒自信的一面,只是有些人從外表上看得到,有些則被藏在內心最深處。


 

而我想要分享給你的電影其實在我們見面時還沒上映,當時的我也以想到另一部作品回饋給你,但就這麼剛好,我的企劃擱置了半年,也等到了《兔嘲男孩》的問世。這部由《雷神索爾:諸神的黃昏》導演塔伊加維迪提Taika Waititi執導並集結「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奧斯卡得主山姆洛克威爾Sam Rockwell的電影,講述想要證明自己好進入體制的德國男孩,意外的炸傷臉,而完全無法從軍效忠國家。


兔嘲男孩

 

電影中以黑色幽默與感人暖心的方式談論融入主流以及擁抱自己的不同,我認為與《奇蹟男孩》在某種程度上有異曲同工之妙,所以藉由這個機會把這部今年絕對會列我年度十大愛片的作品分享給你,希望你會喜歡。


 

再次謝謝你與我分享電影。⁣

⁣  

⁣  

From⁣

電癮食堂 Tony



 

────────────────

【延伸閱讀】

 

🔺電癮料理│暖心暖湯:《奇蹟男孩》Wonder

 

🔺馬鈴薯豆子燉肉:《兔嘲男孩》喜劇糖衣下的荒謬納粹主義,笑中帶淚又發人省思

 

🔺【百人百電影環島交換日記】 No. 18《歡迎光臨奇幻城堡》:這裡沒有殘酷現實,只有童心未泯

 

────────────────

 

#擁抱自己的與眾不同

#你會這樣說是因為你是我媽

#做個奇蹟又像兔子一樣勇敢的男孩女孩

arrow
arrow

    電癮食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