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 43《怦然心動》

 

記得追蹤『電癮食堂』來看看更多百人百電影環島交換日記喔

IG FB YT Podcast

 

《怦然心動》並不是那種看完會讓你印象深刻的電影,但在觀影的過程中你會不自覺的跟隨男女主角,體驗深陷愛情裡的情緒,宛如坐上雲霄飛車般,時而平穩順遂,時而俯衝直下,我很喜歡電影交錯呈現主角們同一個時間點的內心聲音,貼切又可愛的呈現出那種想說不敢說、想問不敢問,只好在心裡胡亂想、胡亂猜的慌亂狀態,哪怕是對方一個舉動、眼神,都足以讓你神魂顛倒、食不下嚥。


 

沒有痛徹心扉的生離死別、沒有令人扼腕的遺憾錯過,《怦然心動》圍繞在兩個十一歲準備進入清純期的國小生,初次面對怦然心動的反應,衝動中帶點羞澀、懵懂中帶點聰慧。當然,故事並不僅僅是講述兩人之間的火花關係,更透過兩方的家庭關係與生活境遇帶出小孩成長階段的價值觀塑造與處事態度。


 

尤其電影細膩表現出陷入情感漩渦的煩亂情緒,那種理性與感性間的拉扯,不想在乎卻無法控制自己不去想對法的煎熬,在雙方交錯的口白裡找出兩人的思慮與心情,而最重要的是在衝突發生時,試著去理解對方的動機與初心,放下眼前單方面看到的認知與誤會,相信這道溝通難題是無論處於什麼年紀的人都要需學習的。


 

回想起當時在台中繁忙的台灣大道旁,行走在人不多的林間小路,一眼就被對面正在過馬路的青少女所吸引,於是在綠燈一亮時,加快腳步前去詢問對方最喜歡的電影,他帶點英語腔的推薦這部我第一次聽說的電影《怦然心動》,看似也是個曾經或是正在為情小劇場爆棚的女生,願祝你在感情路上一切順遂,也希望你享受在感情世界裡的不安與焦躁,即便那對多數人來說屬於負面情緒,但那就是讓我感受到愛情的真實與美好的元素之一。


 

講到這種跟情竇初開的題材,我最喜歡的作品絕對是魏斯安德森的《#月昇冒險王國》,透過導演的拍攝手法與視覺藝術,讓整部片的童趣感更加鮮明與可愛,所以藉此推薦給大家。


 

🎬 點播電影:《#月昇冒險王國》🎬


 

🎬 電影《怦然心動》於Netflix熱播中(預計將在3/31下架)🎬


 

再次謝謝Julia與我分享電影。


 

From

電癮食堂 Tony

 

───────────────

 

📌延伸閱讀📌

【Podcast:ep.04】【渣人或被渣必聽】 ⁡渣男渣女告解室!都幾歲了還「控制不住自己」 ft. Tanya、Nina

【Podcast:ep.05】同居者必聽】 ⁡⁡恐怖室友吐槽大會!如果我消失了請記得報警 ft. 貝果、YY

【百人百電影環島交換日記:No. 42】誰說年齡差只會有代溝!《#高年級實習生》忘年之交的意外驚喜




 

#電影推薦 #電影分享 #初戀 #愛情

arrow
arrow

    電癮食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