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 41:《前任III:再見前任》

 

記得追蹤『電癮食堂』來看看更多百人百電影環島交換日記喔

IG FB YT Podcast

 

「分手應該體面,誰都不該說抱歉;何來虧欠,我敢給就敢心碎。」相信大家對於這首 #于文文 的〈#體面〉都不陌生,道出分手時的心碎與痛苦,卻也闡述了離開的灑脫與果斷。如果你對這首歌充滿了感觸,那我相信電影《前任III:再見前任》也絕對會有打中你的地方。不過沒看過前面兩集也沒有關係,還是可以完全看得懂,至少我是如此啦😅


 

「太累了,男人真的太累了;太苦了,女人真的太苦了。」電影一開場就來個男女間的金句過招,為自己在感情的立場辯論,雙方都各自有理,沒有所謂的對錯,但據理力爭的兩人,誰也不肯退讓,最後就走向分手的局面,沒錯!電影開始沒多久,這對佳偶就決定分開了,於是進入重頭戲「冷戰」!分開後,誰也不願意當那個主動聯繫對方的第一人,認為這就是妥協、示弱,宣告自己是這場戰役的輸家,沒有人願意拉下臉的結果,就是獨自在家中被自己的小劇場煩死,愛玩的人最多來個「瘋狂開趴」暫時拋開煩惱,但曲終人散後的空虛與寂寞,恐怕才是最痛苦的吧!


 

如果兩人分得乾脆,不再心繫彼此,倒也省得麻煩,但片中兩位主人公單純因為面子,不願妥協當那個主動聯繫對方的人,遁入「面子比情人重要」的局面,多半只要出現這個念頭或矜持,戀情恐怕只剩下走入交惡的結果。談感情,本來就不是一個人的事,是開始要去習慣「兩個人」的生活,你要接受他的好,也要接受他的不好,一言不合不是冷戰,維繫感情的方式是「溝通」,每個行為背後的初衷是「互相」。


 

看完電影,我確實為兩位主角感到遺憾,他們都會是彼此這輩子最鍾愛的人,卻註定不會是一起走到最後的人,村上春樹的短篇小說《沒有女人的男人們》中有一句話:「我想我對別的任何人,可能都無法像對他那樣擁有那麼深的自然心情。跟他分開時,胸中一個特定的部分會陣陣抽痛。像蛀牙痛那樣。真的。我心裡有為他特別保留的部分。」


 

最後我想分享電影《單身啪啪啪》,相信這部片大家應該都不陌生,我承認我大學時期的確是抱著有趣、好玩的心態來欣賞,但最近又重看了一遍,發現電影中其實潛藏了不少社會新鮮人的戀愛迷惘,以及很多人對情感的迷思,如果有機會,希望大家都把這部作品翻出來重看一次,希望會帶給你與第一次看時,不一樣的感悟。


 

🎬點播電影:《#單身啪啪啪》🎬

 

No. 41點播電影:《單身啪啪啪》


 

再次謝謝NiNi與我分享電影。


 

From

電癮食堂 Tony

───────────────

 

📌延伸閱讀📌

【Podcast:ep.02】怎樣才叫「放下」?那些痛並快樂著的心碎時刻 ft. 凱西

【#俗女養成記2】ep.2 沒有時間了:「我下輩子不當女生了」

【百人百電影環島交換日記:No. 40】寧願做穿路邊攤的天使,也不要成為《#穿著Prada的惡魔》!


 

#再見前任 #愛情 #分手 #失戀 #鄭愷 #韓庚

#單身啪啪啪 #單身 #達珂塔強生 #瑞貝爾威爾森

 

arrow
arrow

    電癮食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