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 40《穿著Prada的惡魔》

 

記得追蹤『電癮食堂』來看看更多百人百電影環島交換日記喔

IG FB YT Podcast

 

只要提到職場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絕對會出現在榜上,儘管是16年後的今天,這部電影依舊如此鮮豔有趣、發人省思,唯一不同的是走出校園踏入社會後的我,對片中那位曾經讓我恨得牙癢癢、嗤之以鼻的雞掰老闆米蘭達,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梅莉史翠普 的精湛演技將米蘭達的高冷與自傲詮釋的絲絲入扣,成為最具代表的壞老闆角色之一。不過仔細想想,這不就是每個人在做自己熱愛之事時都會有的態度嗎?從學生時期的社團,到出社會的工作,我們總是竭盡全力、不喊苦累的完成所有艱難任務,反而看到身邊某些都不做事,或是能力不足,事後還要幫他擦屁股的搭檔,白眼都翻到後腦勺去了,我想如果你也曾有過這樣的經歷,對於米蘭達的作為,就多少能夠感同身受吧!

 

至於 #安海瑟薇 飾演的安迪,他勝任工作的能力無庸置疑,學習力的快狠準也贏得了米蘭達的芳心,但他自始自終都完全放下對編輯的熱愛,不過相信很多人都有一個工作做久,或是想到要重新面對新工作就有點膽怯的安逸感,甚至起了「這樣安穩下去也未必不是個辦法」的念頭。因為現在的我就是如此,但我很明確知道,這般安穩的代價,很可能是給予未來的我討厭自己的機會。

 

之前聽到某個Podcast節目談論「台灣人缺乏自信」的觀點,讓我想到《她其實沒那麼壞》裡一句台詞:「缺乏自信閹割的野心」。安於現況成為我們逃避野心的鴕鳥洞,躲久了自然不想出來,成為如反射動作般的習慣。恐怕最終我們還是得問問自己:「要的是什麼,面對這樣的結局,自己良心是否能過得去?」如果現在的你,也正在為工作傷腦筋,歡迎到我新開的Podast節目去聽聽我跟 #農藥弟弟 聊聊我們對職場的經驗談喔!

 

最後還是不免俗地要分享一部作品——《天后與草莓》。這部由HBO推出的迷你劇集講述年輕的段子寫手來到拉斯維加斯與一名過氣的脫口秀演員合作幫助他開拓年輕市場,兩人初次見面就一言不合,甚至出言相向,但被迫綁在一起工作的他們,漸漸找到彼此身上的亮點,齊心打造最完美的演出。

 

No. 40 分享電影:《天后與草莓》 

🎬分享電影:《#天后與草莓》現正可於CatchPlay+、HBO GO收看🎬

🎬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可於Disney+收看🎬


 

再次謝謝Noreen與我分享電影。


 

From

電癮食堂 Tony

 

───────────────

 

📌延伸閱讀📌

【Podcast:ep.01】職場新鮮人必聽!斜槓人生的愛與哀愁 ft. 農藥弟弟

【#俗女養成記2】ep.2 沒有時間了:「我下輩子不當女生了」

【百人百電影環島交換日記:No. 39】活在虛偽的《紙上城市》,等待一生至少會碰上一次的奇蹟


 

#TheDevilWearsPrada #AnneHathaway #MerylStreep #DisneyPlus

#Hacks #珍史瑪特 #JeanSmart #HBOMax #職場 #工作 #老闆

arrow
arrow

    電癮食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