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 39 《紙上城市》

 

記得追蹤『電癮食堂』來看看更多百人百電影環島交換日記喔

IG FB

 

To  Cathy:


 

作為我大學生涯很重要的朋友之一,環島之旅當然不忘在台南跟Cathy見個面,記得當時跟你一起在漁光島看夕陽,分享彼此近況,雖然已不記得當時聊了什麼,但那段一起在沙灘上漫步,跟你的狗狗玩耍的畫面,卻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你跟我一樣都是非常多愁善感的浪漫主義份子(難道這是讀文學系的通病嗎!?),但射手座的我習慣用幽默感隱藏他人看見我內心的負面情緒,而巨蟹座的你卻時常放大自己的情緒,很多時候它們大到你無法應付的處境,不只吞沒了你,也將你的蹤跡完全遮掩住,成為你隱匿自己的洞穴。


 

「每個人的身體都有破洞,唯有讓他人透過洞口虧看自己,才能看到真正的自我。」這句話停留在此處充滿著令人疼惜的不捨,卻也應證了每個千瘡百孔的傷痛,造就現在的我們這句話。對我而言,我相信這些破洞最後都將化為力量,成為壯大我們的利器,但你的下一句話,讓我意識到你內心惶恐不安的狀態:「破洞只會越來越大,最後大到讓我們走向毀滅。」


 

兩年前,你分享了這部小說改編的電影《紙上城市》,感慨於片中Quentin於對他而言的奇蹟Margo最終也只能成為過客的遺憾,對此你做出了一個「人與人的緣分,終究會走上盡頭」這樣的結論,聽來悲觀,但確實沒錯,沒有誰能夠永遠陪著誰,唯一會陪自己到最後的,只有自己。所以在這條人生的漫漫長路中,學會與自己相處、學會自己療傷,或許才是每個人必學的難題,就像《黑魔女:沈睡魔咒》裡說的:「沒有誰能夠永遠傷害你;當你懂得放下時,傷就開始癒合了。」


 

兩年後的今天,很開心你已不再處於當時的狀態,你重新燃起了對生活的期待與渴望,嘗試去擁抱那些刻骨銘心的傷疤,所以我想推薦你去看《謝謝你愛過我》。癌症末期的高中少女Milla愛上與自己性格截然不同的吸毒少年Moses,著迷於他對生命的放縱不羈,Milla的生活在他得病之後更加小心翼翼、枯燥乏味,父母與醫生的百般呵護,反倒隔絕了更多體會人生的可能性,而Moses的出現改變了一切,即便父母親的極力反對,他仍然不顧一切只想談這場生命中的最後一場戀愛。或許這時候的愛情才是最單純、真摯的,不須去過度考慮兩人長久的可行性,完全憑藉當下只想和你在一起的渴望。


 

🎬分享電影:《#謝謝你愛過我》#Babyteeth!現正可於CatchPlay+平台收看🎬


 

FB 圖1.png

 

再次謝謝你與我分享電影。


 

From

電癮食堂 Tony

 

───────────────

 

📌延伸閱讀📌

🎬【電癮料理】蜂蜜無花果千層蛋糕:⁣《#謝謝你愛過我》#Babyteeth

🎬【俗女養成記2】 ep1 敬!新生活!:「我人生的下半場才剛開始!」

🎬【百人百電影環島交換日記】 No. 38 《#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希望悲劇可以漸漸遠離這個世界



 

#PaperTowns #JohnGreen #CaraDelevingne #NatWolff #ShannonMurphy #RitaKalnejais #ElizaScanlen #TobyWallace #EssieDavis  #BenMendelsohn

arrow
arrow

    電癮食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